上 海 婚 庆 行 业 协 会

 

Shanghai  Wedding  Trade  Association

服务企业   ·   规范行业   ·  发展产业

 

Service Company  Standard Industry  Development Enterprise 

醇情百年——多面伴娘之新娘秘书

首页    4婚尚论坛    醇情百年——多面伴娘之新娘秘书

多面伴娘——新娘秘书


口述:汪雅(全案婚礼策划师,从事婚礼行业7年,醇情百年壹站婚礼会馆首席策划师。)

撰稿人:李奇斌


我今年29岁,早在青春萌动时参加别人的婚礼,就如同许多女孩一样,去想像自己披上婚纱的那一天。也有一部分女孩会把享受与定格每个这样动人的场景和故事,作为心中最美好的梦。然而自己的那天或许只有一次(当然最好就只有一次),能参加别人婚礼的机会也只屈指可数的。于是我选择了最好的陪伴方式——成为一名婚礼行业从业者,把“私心与偏爱”变成脚下前行的路。


与婚礼行业结缘,正是从当新娘秘书开始。

新娘秘书是在结婚当天代表婚庆公司第一个跟新娘亲密接触的人。我们往往清早就前去新娘家中,协助新人化妆,安排婚车礼花的制作,把控出发的时间节点等等。

上海地区通常在家中还会有给父母敬茶、改口的仪式环节,有些新人会紧张局促,作为新娘秘书,从旁给予一些鼓励、一些安排,往往能让这个有意义的环节更有意义,在婚礼录像当中呈现得更加温情美好。

新人化妆和服装搭配有公司安排的化妆师,一般情况下我的职责就是给新娘更多的赞美和肯定,心情好一切就更好。偶尔一些配饰或者搭配,我也会根据我的眼光给新人一点点建议。

时间的把控是新娘秘书最主要的职责,这需要统筹安排花车行程,新娘、新郎两方的地点,婚礼宴会场地的布置工作,以及婚礼跟拍的节点等等,时间的把控对于婚礼当天是否顺利、饱满非常重要。


新娘秘书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责,就是作为新人与宴会现场的婚庆工作人员沟通的桥梁。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一种情况,新人到达宴会场地时候,因为某种原因心情不好,可能是在男方家感觉受到怠慢了,或者某个亲戚言行不慎刺激到了等等之类,跟我们婚庆工作人员无关的原因,但因为心情不好,对于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就没有好脸色看,这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很纳闷,对后续工作的进行就不太好。于是,作为多面伴娘的新娘秘书就要登场了,因为全程跟随新娘,知道新人心情不快的原委,那就要一方面开导新人,或者协助新人找解决方案,另一方面,要告知己方的工作人员大致的原委,让他们安心工作,不要误解等等。


常常一场婚礼下来,新娘秘书如同伴娘一样,成为了新人真正的朋友,我想,这应该是新娘秘书最大的成就感吧。


除了新娘秘书以外,在婚礼行业中,我从花艺师,到场景搭建帮工,到灯光音响的配合DJ,到婚礼流程的婚礼督导,再到婚礼场景的设计等等,我花了三年时间,让自己从点点滴滴中积累,美好的婚礼可以惊喜在哪些细节。这些经历锻炼了我从新人的言语中解读需求,在闲聊的引导中挖掘创意灵感的能力,在全程服务的互动交流中,认识每一对不同却相爱着的灵魂。


七年时间,服务过的婚礼超千场,个人主案策划的婚礼近八百场,从最初的万元标准流程,到无限额定制婚礼,有幸赶上了婚礼市场个性需求蓬勃发展的时期,这也是我一直坚守一个职业、一个舞台的最好动力。


每一对充满期盼的新人,每一场不同的婚礼,让我看到了生活中的“爱情”,原来总有些不一样的美好存在,为你们服务,也是读到了更多美好的故事。

婚礼策划,是我一直钟爱的职业;醇情百年,也是我从未离开过的家。我在这里等着你们,在你们最重要的时刻,我用心为你们做到最好!



收藏